欢迎访问《植物研究》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植物研究 ›› 1981, Vol. 1 ›› Issue (1-2): 61-96.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赤瓟属的修订

路安民, 张志耘   

  1.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北京
  • 出版日期:1981-06-15 发布日期:2016-06-13

A REVISION OF GENUS THLADIANTHA BUNGE (CUCURBITACEAE)

Lu An-ming, Zhang Zhi-yun   

  1. Institutum Botanicum Academiae Sinicae, Beijing
  • Online:1981-06-15 Published:2016-06-13

摘要: 赤瓟属(Thladiantha)是Bunge在1834年建立的,他根据采自北京地区的标本,命名为T.dunia Bunge作为属的模式种,发表时仅此一种。随后,不同的著者在该属下陆续发表了一些种。本世纪初,A. Cogniaux (1916),M. F. Ganepain (1918)分别对该属作了整理;接着,H. Handel-Mazzetti (1936),C. Jeffrey (1962)及本文前一作者(1975)也都作过研究,最近,C. Jeffrey (1980)对属的范围作了修正,并对种类作了文献式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