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植物研究》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期刊简介

  • 《植物研究》为教育部主管、东北林业大学主办的植物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植物研究》于1959年创刊,创刊时刊名为《植物标本室汇编》,由我国植物学界资深专家周以良先生担任主编,是我国植物界创刊最早的期刊之一,为植物学研究科研成果展示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许多著名的国内外植物学专家学者、院士均在本刊上发表了创新性强、质量高的中、外文研究论文。

    1981年《植物标本室汇编》更名为《植物研究》,1988年更名为《木本植物研究》,2001再次更名为《植物研究》。本刊现为双月刊,全铜版纸印刷。《植物研究》现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现已被Scopus、EBSCO、《生物学文摘(预评)》、《化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英国《动物学记录》、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等知名数据库收录,《植物研究》所发表的新种、新分类群,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所有发布新分类群均被英国皇家邱植物园出版的《邱园索引》(Index kewensis)所收录。同时,《植物研究》凭借优良的出版质量,已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CBAD)及《中国生物学文摘》等国内主流数据库作为核心期刊和统计源期刊收录,使国内外的植物科学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扩大。

    《植物研究》自创刊起已经走过了63个春秋,在历任主编周以良先生、聂绍荃先生以及祖元刚先生的领导和传承下,经过历届编委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植物研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植物学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新一届的《植物研究》编委会由东北林业大学著名植物学家祖元刚教授担任名誉主编,付玉杰教授担任主编。国内外植物学及分支学科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他们学术造诣深湛,在所从事学术领域具有显著创新性研究成果,充分保障了《植物研究》在国内植物学领域的权威性、导向性和科学性。

    《植物研究》将始终坚持自己的办刊特色,刊登以反映植物分类学上的新物种、新现象、新进展、新规律为主,同时包括植物群落生态学、生殖生态学、生理生态学、分子生态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等原始性和创新性论文。使这些优秀的科研成果为植物学科和中国林业建设发展,以及森林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起到巨大的作用。


  •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 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