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植物研究》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植物研究 ›› 1990, Vol. 10 ›› Issue (2): 1-82.

• 论文 •    下一篇

中国蛇根草属种类订正

罗献瑞   

  1.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所, 广东广州
  • 出版日期:1990-06-15 发布日期:2016-06-14

TAXONOMIC REVISION OF THE CHINESE SPECIES OF OPHIORRHIZA (RUBIACEAE)

Lo Hsien-shui   

  1. South China Institute of Botany, Academia Sinica, Guangzhou, Guangdong
  • Online:1990-06-15 Published:2016-06-14

摘要: 蛇根草属Ophiorrhiza Linn.是我国西南部至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山地森林中很常见的一类草本植物。我国各主要标本室收藏的蛇根草属标本甚多,即使最保守的估算也超过3000号份,这些标本中未经鉴定的约占75%。上述数字说明对我国产的蛇根草属植物作一次较全面的订正很有必要。作者参加《中国植物志》茜草科的编写,蛇根草属是所承担任务的一部份,本文就是清理我国主要标本室历年收集的这属标本的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