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植物研究》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植物研究 ›› 1981, Vol. 1 ›› Issue (4): 1-33.

• 论文 •    下一篇

中国蔷薇科植物分类之研究(三)

俞德浚, 谷粹芝   

  1.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北京
  • 出版日期:1981-12-15 发布日期:2016-06-13

TAXA NOVA ROSACEARUM SINICARUM (Ⅲ)

Yu Te-tisun, Ku Tsue-chih   

  1. Institutum Botanicum, Academiae Sinicae, Beijing
  • Online:1981-12-15 Published:2016-06-13

摘要: 作者在参加编写中国植物志过程中,研究了本所和国内各大标本室保存的近50年的标本,发现在蔷薇属中有7新种、9新变种和4新变型,在制定分类系统中增加了7新系。现将各组系特点及各新种、新变种和新变型的原始记载描述如下,并附分种检索表,其系统排列按照中国植物志37卷本属的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