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植物研究》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全年目录文章

    植物研究1959 Vol.0
    按期号、起始页码排序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中國东北部産新种及稀見植物——1.長白山植物
    周以良
    植物研究    1959, 0 (1): 3-25.  
    摘要423)      PDF(pc) (1317KB)(269)    收藏
    长白山之地带性植被属寒温带针阔混交林,丛植物区系上看应属于柯马罗夫所称之В.Л.柯馬罗夫(В.Л. Комаров)所称之"满洲植物区系"范畴,因此,其植被最主要的特征是由红松(Pinus koriensis)为主构成的针阔混交林,但是,随着海拔升高(最高峯达2744M.),植被亦随之改变,形成垂值分布带,初步孰为可区划下列各带,做为探封长白山植物时的依据。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2. 中国东北部新藻类植物(一)
    Б. В. 司克沃尔錯夫
    植物研究    1959, 0 (1): 27-31.  
    摘要534)      PDF(pc) (310KB)(191)    收藏
    叶状体暗橄欖綠色,生在土壤表层;絲状体成束,直立,多数聚生,上部有分枝,下部絲較細而无分枝或稍分枝;頂端細胞直或偏斜,先端稍狭;细胞膜薄,无粘质;戴色休綠色,在细胞内充满成仅占1/2淀粉核3-5,圆形;非顶端报胞之载色体小,常为1,罕为2;细胞宽9-11mi-cr,长为宽之1-1(5)倍;假根稍直,透明,长l50-180micr,无叶绿素,或有不动胞子;大游胞子椭圆形,先端圆形,截色体侧生;淀粉核1(3),分布在后部;鞭毛2,纤细,长为翩胞之2/3;眼点不明显。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3. 樟子松花粉发芽的初步研究
    张培杲
    植物研究    1959, 0 (1): 33-37.  
    摘要387)      PDF(pc) (276KB)(211)    收藏
    花粉不仅可以通过与雌配子的结合,直接影响后代的遗傳性,而且还能間接依靠蒙导作用,異种花粉的相互刺激以及改变受精的生理环境等等来改善杂种后代的遗傳性。为此研究花粉的生理,对育种工作来說确实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尤其研究树木花粉的生理,因为进行树木的有性杂交时,往往要吧花粉狞藏数月,甚至一年,同时树木又有本身的特点——授粉到受精之间的间隔较长,例如松属就要间隔一年之久。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