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植物研究》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植物研究 ›› 1982, Vol. 2 ›› Issue (2): 81-103.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杜鹃花属的研究(一)

方文培, 何明友   

  1. 四川大学生物系, 四川, 成都
  • 出版日期:1982-06-16 发布日期:2016-06-13

STUDY ON THE GENUS RHODODENDRON (Ⅰ)

Fan Wen-pei, He Ming-you   

  1. Department of Biology, Sichuan University, Chengdu
  • Online:1982-06-16 Published:2016-06-13

摘要: 灌木,高约1米。当年生小枝淡褐色,有微柔毛,一年生以上的小枝灰褐色或淡灰色,近于无毛。叶薄革质,卵形或椭圆状卵形,稀长圆状卵形,长5.5-6.5厘米,宽3厘米,顶端有凹缺,在凹缺中间有软角质短尖头,基部近于圆形,稀宽楔形,边缘微反卷,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两面除沿叶脉被微柔毛外,其余部分无毛。中肋在上面微凹陷,在下面稍凸起,侧脉13-15对,在两面均仅微现,小叶脉网状,叶柄长1-1.5厘米,有微柔毛。外侧密被灰色微柔毛和稀疏的腺体。